可食地景的好處

可食地景的好處

字型設定:
什麼是可食地景 可食地景的好處 可食地景的成果
提升人際交流的社區營造功能

一、提升人際交流的社區營造功能

「新北市可食地景」推動及建置,以改造閒置或低度利用之空間做為主要標的,讓空間得以活化利用,並成為社區居民的活動、交流場域,進而藉由居民共同關心社區公共事務,促進社區營造的發展。

了解食物來去的食農教育功能

二、了解食物來去的食農教育功能

都市人少有農耕體驗及農作知識,常導致缺乏適當選擇健康食物的能力,而在都市中長大的下一代,也不易有實際體驗的受教機會,導致欠缺一些生活知能,可食地景作為都會區食農教育的操作體驗場域,將一般屬於農村生活的體驗機會帶入都市場域,提供了對於農業及教育發展都至關重要的食農教育功能。

增進環境綠化的公共綠地功能

三、增進環境綠化的公共綠地功能

都會區域寸土寸金,綠地空間極為有限,可食地景改造巷弄內零碎的畸零地、大樓屋頂的閒置平台,增加綠化的面積,並有效的吸引居民頻繁的造訪利用,提供類似公園綠地的公共效益。另因可食地景營造也鼓勵結合景觀美學,亦可逐步發展各地特有的景觀及文化意涵。

維持永續發展的生態環保功能

四、維持永續發展的生態環保功能

本市推展的可食地景,不用農藥、化學肥料及除草劑,並結合多樣化的植栽種植(如蔬果、香草、景觀植栽及食草蜜源植物等),讓種植利用的空間可成為都市中的生態跳島,維持生物多樣性,也因為採用廚餘落葉堆肥、即採即食、屋頂綠化等方式,達到減輕碳足跡、縮短食物里程、降低都市熱島效應等環保的功能,也符合世界潮流的生態環保發展趨勢。

返回可食地景的好處
點閱率:5934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7-01-29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