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什麼是可食地景

什麼是可食地景

字型設定:
什麼是可食地景 可食地景的好處 可食地景的成果

可食地景名稱是由英文Edible landscaping翻譯而來,簡單的說,就是「種植可以吃的植物」且「兼具景觀效果」的種植方式,可食地景讓空間可以多功能的利用,也能同時提供許多額外的益處,包括增加社群間溝通交流的機會、具備景觀效果及休憩價值、強化都市人缺少的農耕體驗及農作知識及健康安心的食物取得。

可以吃的植物,包括蔬菜、水果、香料、香草及中草藥植物等,可以依種植地點的需求來決定種植的植物種類及數量,為了讓空間符合使用者的需求,結合景觀植物也是種植時的選擇之一,注重景觀效果的花園,可以結合花期長的景觀植物;為了維護管理上的需求,則可以結合多年生且易維護的綠籬植栽。

可食地景的空間沒有特別限制,從各種綠地空間、鄰里閒置空地、社區中庭、大樓屋頂、家庭庭院及陽台,都可用於營造可食地景。面積大小決定規模和種植形式,但都能有因地制宜的種植方式。「新北市可食地景」推動及建置上以改造閒置或低度利用之空間做為主要標的,讓上述空間得以活化利用,兼具休閒、社交、教育、生態、景觀及食物產出等多重效益,或是利用民眾住家陽台及大樓屋頂種植,不但能縮短食物里程,也能吃得安心。

可食地景示意圖(共兩張)
可食地景示意圖
可食地景大合影
返回什麼是可食地景
點閱率:42080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8-12-27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