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城市綠美學輔導團介紹

城市綠美學輔導團介紹

字型設定:
輔導團成立背景:
都市農耕是一種新型態的休閒活動,越來越多的民眾希望能有一片沉澱心靈的空間種植花草蔬果,有許多社區與鄰里利用居家周圍的閒置空間,規劃為可食地景,作為交流與休憩的場所,也為餐桌增添新菜色,甚至將收成的作物捐贈公益。因此有的民眾雖從來沒有接觸過可食地景,卻也躍躍欲試。雖說可食地景技術門檻不高,但於蔬果需要收成後持續地種植,照顧的程度也比一般綠美化用的花、草、灌木高,因此景觀處自成立「城市綠美學輔導團」,由輔導老師提供諮詢、建議及技術輔導的管道。

服務項目:
1.都市園藝或農作體驗之現場輔導:涵蓋可食地景規劃、改善現有園圃缺點、種植教學課程、食農教育課程等。
2.相關電話諮詢服務:電話詢問有關園藝或種植方面問題,或向輔導團老師申請實地輔導活動。
*實體輔導活動以團體(如:社區管委會、里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機關學校或其他人民團體)為單位申請,個人暫不開放。電話諮詢服務只要是有需求的民眾(不論團體或個人)都能夠撥打諮詢。


申請辦法:
透過諮詢電話申請:
景觀處每年邀集老師組成輔導團,113年度輔導團諮詢專線可洽景觀處02-29550808#303顏小姐。


  

點閱率:4162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3-03-18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