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樹木介紹

樹木介紹

字型設定:
珍貴樹木查詢 樹木介紹 線上提報
珍貴樹木定義 常見珍貴樹木樹種介紹 珍貴樹木生態系
珍貴樹木定義

  老樹是我們自然界無形的資產,有人因為它年齡蒼老、幹圍大而稱它為神木、巨木或是老樹,但是,不管它的名字是什麼,在我們的心目中,每一棵老樹就好像是一座小小的森林,在這座森林中我們可以發現到有許多小客人的蹤跡,像是烏頭翁、獨角仙、赤腹松鼠、松葉蕨、風藤、白石斛等,都是常見的伴生動物、依附植物。而由環境保護的觀點,老樹具有的公益功能,如:製造氧氣、淨化空氣、遮蔽陽光、調節氣溫、創造綠意、美化景觀等等,不勝枚舉。

  台灣省農林廳於民國78年11月21日訂定「加強珍貴老樹及行道樹保護計畫」,並在民國79年起實施,進行全省珍貴老樹普查及建檔列管保護,以平地及山坡地村落附近之老樹為對象,高山林班地不予列入。依據本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第3條定義,指具有下列條件之一,並經本局核定公告者,就稱為「珍貴樹木」:

 
點閱率:19939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4-09-30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