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課程簡介

簡介成果

字型設定:
  樹木是都會區內珍貴的自然資源,也是營造市容景觀的重要元素,新北市政府為落實樹木保護,效法自然界樹醫生啄木鳥「妙手」「回春」的精神,自103年1月啟動「啄木鳥護樹計畫」,讓新北護樹邁入新紀元,藉由每雙通過專業認證的「妙手」,讓樹木經過修剪後都能展現優美姿態!
  「啄木鳥護樹計畫」中的「樹木修剪技術認證制度」針對在新北市從事修剪樹木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包括各區公所綠化班及承包廠商,均需經過專業訓練並通過測驗,取得景觀樹木修剪技術合格證,方得修剪樹木。有了認證制度,工作的步驟、人員的安全,以及修樹的美觀性都有很大的進步,至107年止領有景觀樹木修剪技術合格證人員累計已逾1976位。
  另藉由拍攝樹木修剪及遷植教育影片(影音學習專區),供民眾下載,期望各界共同用愛護樹木之態度,與新北市政府合作攜手保護樹木,落實樹保作為。
 
公園一景
返回樹木修剪認證課程
點閱率:11235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1-11-11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