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簡介成果

簡介

字型設定:
最新賞花資訊 簡介成果 賞櫻地圖
新北市櫻花品種豐富,有臺灣山櫻、八重櫻、吉野櫻、河津櫻等,每年從1到3月春暖花開時,櫻花便伴隨著春天的腳步陸續綻放。臺灣山櫻當選市樹之後,櫻花成了新北市的代表,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下,新北各區的櫻花樹不斷茁壯、蔚為美景,各種櫻花交錯妝點的美景,散布在廣闊的新北市,讓新北市成為名符其實的「浪漫櫻花城」。自民國101年起開始舉辦新北市櫻花季活動,本市各區的櫻花美景更成了國內外遊客春季旅臺必遊之地,各區種植的櫻花在點綴市容的同時,也活化了各地的觀光和產業。
臺灣山櫻別名緋寒櫻、山櫻桃,為臺灣原生種喬木,通常於1月下旬至2月下旬盛開,繽紛花朵向下如桃紅鈴鐺,相當討喜,並於民國100年獲民眾票選為新北市市樹。 八重櫻又稱牡丹櫻,花朵大,重瓣,桃粉紅色花朵,數朵叢生,懸垂開放,花瓣多而密,具淡香味,花梗長而光滑。 吉野櫻日本最常見的品種,單瓣,有雪白和粉紅二種花色,於3-4月盛開。

新北市的臺灣山櫻、八重櫻和吉野櫻從1月中旬一直延續到3月下旬接連綻放,吸引逾百萬的賞櫻人潮,並透過櫻花季特約商店,帶動各區當地觀光及產業發展,達到生態與經濟發展共贏的局面,並融入本府致力於環境綠美化的成果,行銷打造美麗新北市之施政理念。

提供即時、便捷的賞櫻資訊

​107年 

2018 走!來去新北市賞櫻!由本處協同各區公所配合櫻花花期舉辦一系列導覽、健行及市集等活動,讓民眾更能體會賞花的樂趣。
活動資訊:
https://www.landscaping.ntpc.gov.tw/cht/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3&article_id=614 

106年

2017年我與櫻花的健康約定,與各區公所合作,共同舉辦共7場的賞櫻健行活動,讓民眾除了賞櫻之外,也可以動出健康,遵守與櫻花的健康約定。
 

105年

2016年櫻花季-櫻你而在,亦整合各區賞櫻景點及行程,讓民眾體驗新北遍植櫻花的美。
 

104年

「新北市櫻花季-跟著櫻花去旅行」,亦整合各區賞櫻景點及4種主題賞櫻行程,讓民眾體驗新北遍植櫻花的美,並且配合活動官網每週的「即時花況」、與「賞花快報」的即時分享,讓喜愛賞櫻的朋友們隨時都能掌握花況,賞櫻不必碰運氣,歡迎您到新北市來跟著櫻花去旅行!
 

103年

新北市櫻花季-櫻花小旅行」,推出了3種主題賞櫻行程,讓民眾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賞櫻方式
 

102年

推出「賞花快報」成為賞花族追花的指南

賞花快報

101年

整合各區賞櫻景點以來,新北市櫻花季年年吸引百萬賞櫻人潮
點閱率:8106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9-12-22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