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競賽及補助

競賽及補助

字型設定:
1 社區綠美學競賽說明:

新北市政府為帶動市民綠化運動、打造美麗家園並結合健康安心蔬果的可食用地景,推展補助社區綠美學,舉辦「社區綠美學競賽」,藉以提昇市民綠美化知能及認同感、凝聚社區意識,使綠美化作業紮根於基層,營造新北市自然、清新、美麗的綠色生活環境,以辦理競賽及提供資財經欸補助之方式,鼓勵社區鄰里自主投入生活環境的提升。
本競賽主要鼓勵公共空間之綠美化,如:街角綠美化、街角花園、閒置空地等,或符合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所規定之組織(如: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之社區空間綠美化,或其他經審查確認有助提升公共環境綠美化品質之項目。

*農地、既成道路及私人陽台皆非屬可申請之空間,建置空間倘有妨礙交通或形成路障之虞,亦不錄取(如:盆栽不得設置於路邊紅線區)。

2 開放申請時間:

每年3月中至4月中為受理報名期間(如有異動,以網站公告為準)
112年報名期間:112年3月13日~112年4月14日

3 申請資格:
  1. 社區組織: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成立管理委員會並完成報備者,或依法設立社區發展協會,推動社區發展工作之組織。
  2. 社會團體:依人民團體法核准設立之社會團體。
  3. 里辦公處:依新北市各區公所組織規程設立之里辦公處。
4 補助件數及額度:

預計補助100個申請單位,補助組別及額度為:

  1. 可食地景組:補助上限8萬元。
  2. 環境綠美學組:補助上限6萬元。
5 申請辦法及流程:
  1. 至景觀處官方網站「下載專區」下載當年度之「新北市社區綠美學競賽辦法」
  2. 依競賽辦法附件中之報名文件內容填寫
  3. 於指定期間內送所在地區公所,完成報名
  4. 景觀處審查後,於官方網站公布獲補助名單
  5. 經景觀處函文通知後,受補助單位始得施作
  6. 施作單位於期限內施作完成後,檢送成果報告書至景觀處
  7. 經景觀處派員至現場查核,並確認成果報告及核銷單據無誤後,撥付補助款

點閱率:5184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2-03-03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