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台灣樹人會企圖以比例原則混淆視聽 新北景觀處駁斥謬論

字型設定:
針對台灣樹人會祕書長潘翰疆,在110年5月1日投書媒體,【侯友宜談比例原則的荒謬】護樹人遭濫權逮捕 違法砍樹時警力無能一文,企圖用「比例原則」的保護傘來掩蓋其癱瘓公務機關運作的非法事實,這種混淆視聽的謬論,予以駁斥。

潘秘書長所指兩案,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皆即時制止違法行為。對於砍鋸老樹的地主加重裁處並從嚴管制其開發,以及癱瘓公務機關運作,經屢勸不聽制止無效的潘秘書長,由警力介入制止。

前者是私人財產,市府基於保護樹木立場,以公權力介入制止地主行為;後者是癱瘓公務機關運作,經屢勸不聽制止無效才由警力介入。現場警察人數不影響市府制止違法行為,潘秘書長的言論實為謬論。

潘秘書長的立場是保護樹木,但癱瘓以保護樹木為宗旨的公務機關正常運作的行為無助於推動保護新北市的樹木,實不可取。而企圖用比例原則來掩蓋這樣的行為更是邏輯錯誤的謬論。

新北市政府保護樹木的立場與樹木保護團體相同,也呼籲關心相關議題的民眾,與市府一起在尊重法治體制原則下共同守護新北市樹木。


新北市樹木保護委員會開放旁聽、發言及直播,會議運作公開透明。
 

返回新聞發布

點閱率:490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0-05-01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