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都市叢林中的迷人雪景 新北中和四號公園「四月雪」流蘇雪白綻放

字型設定:
【新北市訊】時節來到春天的尾聲,繼櫻花、風鈴木與楝花等屬於春天粉嫩又多彩繽紛的樹種盛開後,有著「四月雪」之稱的流蘇花接續迎來了花期,盛開時外觀猶如蓬鬆棉絮與靄靄白雪的流蘇,就彷彿冬日雪景一般,增添了一股冷冽寒意。生活在市區高樓與都市車水馬龍景色的朋友們,不妨抽空走訪位於中和的四號公園,在市區的公園裡就能觀賞到這春日雪景,隨處可見的雪白綠意讓不少民眾紛紛拿起手機自拍,吸睛度十足。
新北市景觀處表示,流蘇屬落葉灌木或喬木,枝幹堅實且少病蟲害,樹形茂密枝葉翠綠,適宜做庭園觀賞植物與行道樹使用,春季葉片呈現嫩綠透亮感,盛開時滿樹白花猶勝雪,流蘇花花瓣裂片細長,宛若古代仕女服裝上細長如絲的設計,故名為「流蘇」,樹木有此稱謂,就像古人附庸風雅一般,讓樹木不再只是冰冷生硬的植栽,增添文學韻味與觀賞的雅緻感。
新北市景觀處表示,有著雙和之肺美譽的四號公園,又可稱為中和公園、八二三紀念公園,是中永和地區最大也最具代表性的公園,同時也是具有共融性遊戲場的公園,園內草木扶疏,相關設備完善,每年四月前後正逢流蘇開花的花期間,走進公園即可見片片雪白,再加上周邊交通便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至永安市場站或自行開車,公園亦設有地下停車場,非常適合親子同遊走訪。想知道同時間新北市最新即時花況,歡迎民眾可搜尋「賞花快報」(https://www.facebook.com/ntpcflowernews)粉絲專頁,以掌握各項花況訊息。

          

     

[圖說]
圖1-大家不妨抽空走訪位於中和的四號公園,在市區的公園裡就能觀賞到這春日雪景,吸睛度十足,讓人不禁駐足停留觀賞
圖2-有著四月雪美譽的流蘇正於春末盛開著,圖為中和四號公園一隅的流蘇
圖3-有著雙和之肺美譽的四號公園,園內草木扶疏,相關設備完善,每年四月前後正逢流蘇開花的花期間,走進公園即可見片片雪白
圖4-流蘇花瓣裂片細長,宛若古代仕女服裝上細長如絲的設計,故名為「流蘇」
圖5-時節來到春天的尾聲,有著「四月雪」之稱的流蘇花接續迎來了花期,盛開時外觀猶如蓬鬆棉絮與靄靄白雪的流蘇,就彷彿冬日雪景一般

聯絡人:劉愷杰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技術推廣課
聯絡電話:02-29550808轉301
 

返回新聞發布

點閱率:11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3-04-15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