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楝花開迎春 新北邀您公園賞花野餐一日遊

字型設定:
【新北市訊】又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不少地方都綻放繽紛、五顏六色的花朵。樹形優美,花朵如霧似雪的楝樹正值花期。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精選2處適合欣賞楝花的公園景點:中和4號公園及土城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園區內除楝花綻放外,更有開闊舒適的草坪,並且有特色共融的遊戲場,小朋友們可以自由跑跳,親友們可以休閒野餐,且搭大眾運輸就能到達,是適合親子賞花野餐悠閒休憩的最佳選擇。
中和4號公園位在中永和交界,可搭乘捷運中和新蘆線至永安市場站下車。公園占地11公頃,是雙和地區最大的公園,公園內有樹蔭、有大草坪、有池塘,是個適合親子休閒、野餐好去處。其中在安平街與中安街側進入園內,小土丘旁種植數十棵楝樹正是花期,楝樹的嫩綠葉芽與粉紫色小花會一起綻放,就像是連袂展開笑容迎接春天到來一般,不只是讓人的視覺達到滿足,隨著微風吹拂,淡淡的花香更可以令嗅覺著迷,帶有獨特的芳香,漫步在樹下享受最愜意的午後,帶有粉白、粉紫的花不論是掛在樹梢、落在地上成花毯,都是都市中期間限定的美景之一;而公園內的遊戲場有超大沙坑、兩座巨大書本主題磨石子溜滑梯及多種盪鞦韆(鳥巢鞦韆、雙人鞦韆、座椅式鞦韆及單人鞦韆)等,是溜小孩的絶佳選擇。
另一處,位在捷運板南線土城站1號出口的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也揚起淡淡楝香,滑梯旁的楝樹,樹形優美,花朵遠看似霧,近看似雪,花瓣呈淡紫色,還會散出似洋玉蘭的香味,隨風搖曳隨雨落,輕柔淡雅讓人如醉癡迷。另外公園內的山丘滑梯區、沙坑區等都是受孩子們喜愛的區域,設有多座磨石子滑梯以及攀爬繩和攀岩石。園區內大面積的綠地,適合鋪上野餐墊與親朋好友們野餐休憩,一覽公園春日美景。
新北市景觀處長林俊德表示,歡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前往賞花,並一起愛護環境!此外,民眾可以在FB「賞花快報」粉絲專頁點讚追蹤,即時掌握各地區花況,與粉絲們一同分享與交流新北市各地花況資訊、照片及影片,將更即時、更詳盡的賞花情報分享給大家!

          

     

[圖說]
圖1-新北市中和四號公園內一處小土丘旁十數棵楝樹型優美,淡紫色苦楝花綻放是都市春季限定美景。
圖2-新北市中和四號公園內淡紫色的典雅小花遍覆著枝椏鑲嵌在青綠之間,飄散著淡淡馨香。
圖3-楝樹淡淡的花香更可以令嗅覺著迷,帶有獨特的芳香,漫步在新北市中和四號公園樹下享受最愜意的午後。
圖4-新北市土城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的楝樹特寫。
圖5-新北市土城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滑梯旁的楝樹,樹形優美,花朵遠看似霧,近看似雪,花瓣呈淡紫色。+

聯絡人:劉愷杰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技術推廣課
聯絡電話:02-29550808轉301

返回新聞發布

點閱率:20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3-04-03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