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有愛無礙—新北公園無障礙考評連續3屆獲得優等肯定

字型設定:
【新北市訊】新北市積極改善具有符合無障礙環境空間的公園綠地,成效卓越;自105年起以2年為一期,本市已連續3屆獲得內政部公園綠地無障礙環境督導計畫「優等」,新北市景觀處於今(13)日在市政會議中將「111及112年都市公園無障礙環境督導計畫」獲獎殊榮獻給市長侯友宜。
國家逐漸邁向超高齡社會,使用輪椅或輔具之年長者人數將逐漸增多,同時為符合國際思維、保障身心障礙者充分展現自在遊憩的權利,新北市府「來新北玩公園!」導入通用設計理念,進行公園及遊戲場改造,以符合特色、共融性及多元參與為主要的方針;更進一步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從兒童到青壯、老年族群對公園使用之需求完整規劃,並納入身障者需求來考量設計,提供市民完善且安全的休憩空間。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特色共融及全齡化公園特性是能包容所有使用者的狀況與需要,目前本市改善完成數量已達196座。其中包括本屆無障礙環境督導計劃現地考核之公園:新莊區頭前運動公園、中和區四號公園及永和區仁愛公園;而最新完工及改善完成的五股區體建公園、三重區神農百草公園以及林口區吉祥公園,皆導入通用設計且設有無障礙設施,不但別具特色,更是好玩有趣,能夠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也讓所有人都能在公園內體驗全新的休憩環境及遊戲的樂趣。
未來新北市將持續改善公園成為老少咸宜及多元友善的遊憩空間,想知道最新的公園資訊,歡迎參考景觀處網站:https://www.landscaping.ntpc.gov.tw/cht/index.php。

          

     

[圖說]
圖1-新北市景觀處於今(13)日在市政會議中將「111及112年都市公園無障礙環境督導計畫」獲獎殊榮獻給市長侯友宜。
圖2-中和四號公園可供身障者使用的共融遊戲場
圖3-永和仁愛公園溜滑梯無障礙坡道
圖4-林口吉祥公園可供身障者使用的附設欄杆寬版溜滑梯
圖5-新莊頭前運動公園滑梯出口處有輪椅轉換平台
聯絡人:劉愷杰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技術推廣課
聯絡電話:02-29550808轉301

 

返回新聞發布

點閱率:21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3-03-13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