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屢創佳績!「北海夜金閃閃-2023北海潮與火」榮獲2023倫敦設計大獎

字型設定: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再傳捷報,繼以北海夜金閃閃「光,和_作用」及「北海潮與火」拿下2022美國繆斯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2項銀獎獎座後,今再創佳績,榮獲『2023倫敦設計大獎-概念設計類白金獎』 (LONDON DESIGN AWARDS:Conceptual Design - Exhibition & Events),為該類獎項中之最高榮譽。今(21)日由新北市景觀處長林俊德、朱銘美術館副館長鄭力偉於市政會議上獻獎,新北市長侯友宜肯定與感謝同仁們的努力,一連獲得國內外多項大獎的肯定,儼然讓「北海潮與火」一躍成為全市、甚至是全國最具有國際能見度的年度重要大活動之一。
  倫敦設計大獎是由國際獎項協會IAA(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舉辦的國際競賽,旨在表彰全球傑出的設計和創意項目。倫敦設計獎涵蓋各類廣泛設計領域,透過競賽的舉辦,希望能為全球眾多的設計內容得到真正的肯定和展示,概念設計類的獎項係以展演活動規劃作為整體概念與設計進行評選,2023年北海潮與火之成果獲得白金獎實屬國際級的最高肯定。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於2020年首度辦理「北海夜金閃閃-光,和¬_作用」,次(2021)年起以北海潮與火繼續辦理,將光影、藝術裝置結合當地地景與人文特色等進行活動策畫,迄今已走過4個年頭,在地方各界商家與藝術家等人的通力合作下,將之形塑為本市北海岸最具代表性的特色活動之一,累計參與人次已逾66萬人,也期許這樣的成果能再延續下去,不僅創造屬於該區夜經濟的共榮生活圈,透過永續發展以傳遞活動推廣上最重要的本質。此次為首次獲得國際大獎中白金獎之最高殊榮,除感謝合作夥伴朱銘美術館及地方的長期協助與支持外,獲獎的肯定亦將成為新一年度活動規劃上的關鍵助力與養分,期盼能再給大家更優質與更精采的全新體驗,並將新北市北海岸各地的能見度推向國際,讓更多朋友認識新北市之美。
得獎連結:
https://thelondondesignawards.com/winner-info.php?id=1241

          

     

[圖說]
圖1-新北市政府「北海夜金閃閃-2023北海潮與火」榮獲2023倫敦設計大獎白金獎,為最高榮譽,由景觀處長林俊德(右三)及朱銘美術館副館長鄭力偉(左三)於市政會議獻獎予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四)
圖2-北海潮與火活動的焦點之一即是「Coming+True+Fire+Group+即將成真火舞團」帶來的火舞演出+震撼磅礡的表演吸引無數遊客觀賞
圖3-北海潮與火活動結合地方人文與自然地景+透過藝術家自由創作戶外裝置藝術+展現自我風格與地景之美+圖為墨西哥籍視覺藝術家LUA+RIVERA老師於中角灣衝浪基地展出的作品〈WAVE〉
圖4-北海潮與火活動結合地方+推辦各項體驗活動+圖為於朱銘美術館辦理潮8青農五感體驗+讓參與民眾觀賞聆聽水晶缽演奏+沉澱心情融入於自然環境中
圖5-「2023北海夜金閃閃-北海潮與火」活動期間吸引大批遊客駐足觀賞表演+已儼然是本市北海岸最具代表性的特色活動之一

聯絡人:劉愷杰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技術推廣課
聯絡電話:02-29550808轉301
 

返回新聞發布

點閱率:28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3-02-26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