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2月18日世界鯨魚日 一起至新北鯨魚特色公園玩

字型設定:
【新北市訊】今(18)日為「世界鯨魚日」,是太平洋鯨魚基金會為喚起大眾關注每年於夏威夷茂宜島一帶洄游遷徙的座頭鯨,並支持保育工作,將每年二月的第3個星期日訂為「世界鯨魚日(World Whale Day)」。新北市政府為提供市民安全且具有特色的休憩空間,全力推動公園全齡化和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近年更設置許多以動物為主題的特色公園,如八里區商港公園及鶯歌區鳳祥公園就以鯨魚為主題打造兒童遊戲場,適合各個年齡層的民眾一同遊樂。
八里區「商港公園」位於新北市八里區商港一路和商港八路交叉口,鄰近十三行博物館、八里渡船頭、關渡自然公園等遊憩據點,是全台第一座以鯨魚為主題所設計的地景無障礙親子公園,結合了體建設施及遊戲場,以巨大的小藍鯨魚溜滑梯為主題,一旁還有許多可愛的海洋生物的遊具,像是彈塗魚翹翹板、小鯨魚座位及地板上可愛的海洋圖案,還有一座大、小孩都能夠遊玩的共融式盪鞦韆,整個遊戲場就像海洋世界,不僅一般小朋友能使用,透過無障礙通道,輪椅使用者也可以盡情遊玩。
鶯歌區「鳳祥公園」位於新北市鶯歌區鶯桃路413巷,是鶯歌第一座特色公園,公園規劃以鯨魚為特色,在綠野間中隱藏了可愛造型鯨魚磨石子滑梯悠遊在礫石灘中以呼應主題,除此之外,公園中更規劃沙坑、傳聲筒及幼兒親子鞦韆等遊憩設施。其中鯨魚造型的磨石子滑梯最受到大小朋友的喜愛,除造型可愛外同時還具備多種遊戲方式,從魚嘴巴入口上樓梯,然後再從魚尾滑梯溜下來,滑梯底下鋪滿了石礫,不僅環保亦無塑化劑的擔憂並且保障兒童遊戲安全。除了走樓梯,鯨魚的側面還設置有彩色攀岩石及攀爬網,大小孩可以透過攀爬方式玩滑梯,訓練孩子的手腳協調與肌耐力。
新北市景觀處處長林俊德表示,歡迎各位大朋友和小朋友一同前來公園,體驗兼具特色及安全性的遊具設施。市府目前已完成196處特色共融或全齡公園改善,未來也將持續推動這項政策,讓公園安全又好玩的特點成為新北市的城市印象,現在就一起上網關注新北玩公園網站(https://www.cpqweb.com/ntparks/index.html),一起「來新北,玩公園」。

          



[圖說]
圖1-八里商港公園鯨魚造型溜滑梯。
圖2-八里商港公園鯨魚造型溜滑梯設有無障礙通道,輪椅使用者也可以盡情遊玩。
.圖3-鶯歌鳳祥公園設有特色鯨魚溜滑梯,還有沙坑與小寶寶可遊玩的盪鞦韆。
圖4-鶯歌鳳祥公園沙坑中設有向日葵造型傳聲筒及玩沙桌,是小朋友們喜愛的場域。

聯絡人:劉愷杰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技術推廣課
聯絡電話:02-29550808轉301
 

返回新聞發布

點閱率:39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3-02-19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