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新北公園舊換新 三重公園進行式

字型設定: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近年積極建設改善公園遊具設施,將多處公園改造成為特色共融公園,今年度更積極推動「老舊公園更新及全齡化暨特色共融改善計畫」,將市內既有設施老舊、無障礙設施規劃不足的公園進行更新,打造更優質的公園環境。

新北市三重區有多座公園遊戲場正在進行改造,例如永盛公園、慈化公園及三德公園:永盛公園內原有的罐頭遊具更換成了特色共融遊具;慈化公園內增加了各種特色共融遊具如紐扣翹翹板、紐扣搖搖樂及拉鏈攀岩組等;三德公園則增設了共融蹺蹺板、旋轉陀輪及共融搖搖樂等,讓公園變得越來越有樂趣!

另外三重區的大和平及小和平公園,占地分別有1.83及0.9公頃,闢建於民國85年初,至今已有25年歷史,已規劃將整體公園空間進行活化,並納入減量、全齡化及通用設計理念。大和平公園內的舞台廣場,固定的坐椅使該廣場難以有效利用空間,未來規劃拆除座椅及水泥,打造成大片多功能活動草坪,可以增加公園綠覆率,也可視需求使用折疊椅,空間可彈性使用,拆除的坐椅則移至他處再利用,另原有的罐頭遊具也將改善為積木城造型的特色遊戲場;小和平公園的遊戲場也將融入原野探索元素改造,步道則規劃為更舒適的人行空間,打造無障礙環境;玫瑰公園則預計增設多樣化長者使用的體健設施,並打造玫瑰主題籃球場,配合原有的遊具設施,可讓不同年齡層的人都能找到樂趣,營造共融全齡的互動場域,請各位市民拭目以待吧!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本府亦由強化二級警戒恢復為二級警戒,公園兒童遊具經滾動檢討於10月1日重新開放使用。為避免疫情捲土重來,各公園維管單位仍持續加強清潔消毒,同時也請民眾於公園使用相關設施及活動時,應持續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的良好習慣,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讓我們一起放輕鬆來新北玩公園。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林處長俊德 電話:0919-328917、29550808分機100
景觀處新聞聯絡人  謝  可  蓉 電話:0963-968002、29550808分機301

返回新聞發布

點閱率:258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0-10-12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