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深坑老街老茄苳剪髮,遊客歇腳乘涼更舒適

字型設定:
【新北市訊】位於深坑老街入口處的老茄冬樹,相信去過老街的民眾一定相當有印象,不僅是外地人到深坑遊玩的指定會合地點,也時常可看見民眾駐足乘涼。當地道路的開發過程中,曾2度評估移植至他處的老茄苳樹,在居民及農業局的爭取下保留於原地,並列為珍貴樹木,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亦定期辦理茄苳老樹的養護及修剪,讓老樹更為健康茁壯。

而珍貴樹木茄苳(編號:106)位於深坑老街主要聯外道路中央,因樹冠大且枝葉密,易影響交通視線及孳生病蟲害,為修剪有影響交通之虞的低矮枝條並改善樹冠通透性,景觀處聘請攀樹師搭配吊車進行修剪,將樹冠內部枯死、受傷枝條鋸除,維持樹木自然對稱的外型、同時讓陽光能適度照進樹冠內部,增加樹冠通透性及通風性,維持珍貴樹木健康,而位於老街之珍貴樹木附近有許多小販,人聲鼎沸,在老街逛累了,不妨到茄苳樹下休息,亦可欣賞並感受老樹枝繁葉茂的堅毅生命力!

景觀處長林俊德表示,新北市將持續以行動來守護珍貴綠色資源,要讓樹長得更好,打造綠意城市。

        

        

返回新聞發布

點閱率:287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0-09-02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