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快揪爸媽一起來創造夢想公園吧!

字型設定:
【新北市訊】來新北,玩公園!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預計於10月舉辦3場親子工作坊,邀請家長一同加入孩童們的創作世界,以「親近自然」及「共同創作」為主題,由講師透過簡易親子瑜珈帶領親子們在公園裡放鬆身心,達到療癒效果,再利用公園內現有的素材創造出夢想中的公園,激發親子創新的想法,並透過家庭與家庭之間的互動及交流,學習尊重及同理心,報名連結為https://reurl.cc/R1q3pr ,歡迎市民踴躍報名參加喔!

新北市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在公園空間及設施改善的同時,也針對不同年齡層族群舉辦多場次的參與式工作坊,培養民眾「全齡及共融」的概念,學習尊重他人及共同守護彼此使用公園的權益。景觀處已於8月及9月辦理6場次兒童遊戲工作坊,對象分為幼齡組(4-7歲)及學齡組(7-12歲)的孩童,活動先透過共融繪本導讀、共融遊戲闖關讓孩童在遊戲及創作的過程中學習與他人玩耍及社交、培養同理心、尊重他人及與自身有差異的人,再透過繪畫創作及模型創作激發孩童想像力及創造力,了解孩童對公園的想像。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為打造城市綠美學,滿足市民對「綠」色空間的追求,更要帶入「動」的元素,公園內的「硬體」設施持續改善更新外,更導入運動指導員、志工等「軟體」服務,提供民眾好的活動空間及設施,希望民眾想到戶外活動時能就近到公園,預計至109年共將完成50處共融特色遊戲場及3處全齡化公園,持續提供市民更完善且多元的公園休憩空間!

     

   

返回新聞發布

點閱率:753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9-10-05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