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生廚餘變身新鮮蔬菜,新北可食地景在我家

字型設定:
【新北市訊】平常在菜市場買的蔬菜如胡蘿蔔、青蔥等,調理時切除的部分除了直接丟廚餘桶之外,也能回收再利用。利用生廚餘種植的蔬菜既可省錢、吃的美味健康,還能享受簡易的居家園藝,可說是好處多多。

不少民眾為了降低新冠肺炎(又稱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風險,而選擇減少出門頻率,但是經常待在家快悶壞了該怎麼辦呢?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建議大家,可以利用採買的蔬菜自己在家動手做園藝,材料簡單好取得,種植方式也相當容易!

胡蘿蔔及青蔥都是極為常見的蔬菜,通常在調理時會將胡蘿蔔的頂頭部分(連接葉子處)及青蔥的根部切除,切除的部分不要急著丟入生廚餘回收桶,將胡蘿蔔頭置入容器中再加點水,光線足夠的狀況下胡蘿蔔會逐漸長出新葉子並開花,嫩葉可以做沙拉,花朵則可以作為園藝光賞;蔥的根部則可以直接埋入土壤中,適當的澆水照顧會漸漸長出嫩綠色的蔥段,摘下洗淨即可入菜。

鄰里社區利用住家的陽台、露臺或屋頂等種植可食地景,是打造自家食材庫,隨手摘即可食,同時也能綠美化生活空間,以達到美觀、便利與趣味之目標。有關種植指引,在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官網(https://reurl.cc/g70AA4)都能查詢。景觀處鼓勵民眾防疫期間在家動手DIY,即日起至109年4月8日,只要到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FB粉絲專頁按讚(https://reurl.cc/mnG71l),並標註兩位好友留言「生廚餘種菜好方便,新北可食地景在我家」即有機會可獲得種子3包。

      


返回新聞發布

點閱率:933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9-04-01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