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暑期「光,和_作用」展開幕 光影藝術饗宴今晚繽紛登場

字型設定:
【新北市訊】炎炎夏日,白天熱到不想出門?那就來金山吧!新北市農業局與朱銘美術館攜手合作,以光雕投影、藝術裝置結合金山景觀環境,串聯山、海、漁村巷弄及社區公園,打造「光,和__作用」藝術展演,讓金山成為今夏北海岸最有氣質也最亮眼的旅遊熱點。

北海夜金閃閃─「光,和_作用」展於今(8/1)晚繽紛登場,在朱銘美術館舉辦開幕夜,下午陸續湧入熱情民眾,傍晚時分,更已經齊聚上千名眾在太極廣場等待欣賞今晚開幕活動。開幕夜由手碟音樂家李承宇(Angus Lee)演奏及視覺藝術家白油(BIO)油水投影的精采演出,揭開序幕。緊接著陳副市長、賴館長、各界貴賓及現場千名熱情民眾,在太極廣場上,一同點亮北海夜宣告「光,和_作用」正式展開。隨後,副市長、賴館長與來賓們前往太極匯,搶先體驗結合青農便當展出的《夜宴》沉浸式光雕投影。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表示,在北海岸的金山擁有豐富農漁特產、自然景觀、歷史古道,還有全國最大的美術館─朱銘美術館,自然、人文資源充沛,是青春山海線上的亮點。而這次「光,和_作用」跟美術館合作,讓今晚的美術館變身新北最大藝術公園位在金山老街旁的櫻花公園,也因為朱銘大師的作品加入,變成無牆的美術館;讓藝術成為貼近市民、親近生活的一部分。我們也透過光影、藝術裝置結合景觀,串聯漁港、景點,用美學、藝術力翻轉小鎮,讓金山夜間遊憩活動更有新意。邀請大家來金山吃在地美味、賞藝術美景,在金山多留一晚,深度的體驗這個地方的美。

朱銘美術館館長賴素鈴表示,美術館夏夜開館已經邁入第18年了,深受遊客喜愛,今年開始美術館積極與在地社區連結,這次展覽活動和新北市農業局合作、延伸到整個金山區,另外還加入實境解謎遊戲和美味便當料理,讓藝術為金山自然人文環境和來訪遊客,帶來全新的體驗,歡迎大家來金山行「光,和_作用」。

「光,和_作用」自即日起展到8月31日止,地點包括朱銘美術、鄰近金山老街的櫻花公園、位於磺港的魚路古道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等地;邀請20位藝術家,結合當地景觀,展出精采作品,並搭配絢爛光影,呈現日夜不同風情,譜出四地各具特色的美麗篇章。

活動期間,朱銘美術館每周六(8/8、8/15、8/22及8/29)晚上6:00後免費入館,至晚上9:00閉館,而櫻花公園及中角灣等地,均有精彩絢爛的光雕投影展演,歡迎大家自由參觀。另外,為方便民眾參與,每周六上午11:00到晚上9:30,還有免費接駁車,民眾可以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轉乘。避開酷熱的白天,歡迎大家一起從山邊玩到海邊,欣賞不一樣的金山夏夜,詳細活動資訊請參考網址https://www.juming.org.tw/pg/ZC4124015

      

   

返回新聞發布

點閱率:663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9-08-02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