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新莊青年公園老雀榕大瘦身! 保養祕訣大公開

字型設定:

【新北市訊】位於新北市新莊區青年公園的百年雀榕,是新北市列管編號第70號的珍貴樹木,樹齡已有100多年,是當地居民共同成長老朋友,近日新北市政府綠化環境景觀處定期至現地健檢雀榕之生長情形,因樹木樹冠茂密,故進行疏剪作業,增加樹木之通氣性及透光度,將有效降低公安意外之風險,更能提高珍貴樹木的韌性。

位於新莊區青年公園入口處的百年雀榕,英挺地坐落在道路中央,前後左右各有岔路,形成一處小圓環,當地居民時常坐在樹蔭下泡茶聊天,亦為山友們健行的集合地點,是當地居民景仰的重要地標。新北市政府綠化環境景觀處每年定期巡檢珍貴樹木的生長情形,此次與新莊區公所一起至現地健檢雀榕之生長情形,因樹木樹冠茂密,為增加其通氣性及透光度,修除枯朽枝、平行枝及重疊枝等不良枝,並適當縮減靠近電線側的樹冠,當修剪作業完成後於切口處塗抹癒合劑降低腐朽機會。景觀處長陳進謙表示新北珍貴樹木透過定期巡檢生長勢,於颱風季汛期前進行修剪與維護,將有效降低公安意外之風險,提高珍貴樹木的韌性,讓民眾有安心的休憩空間。

新北市府未來將以「城市綠美學」為原則,持續全力保護珍貴老樹及新北市重要的綠色資源,也將充分結合各界資源及力量,為轄內珍貴樹木的健康把關,並持續為城市帶來更豐富的綠意及動能。


      

   


返回新聞發布

點閱率:701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9-04-17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