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522世界都市農夫日 新北綠美學輔導團帶您輕鬆種植 美好生活

字型設定:

【新北市訊】

      5月22日為「世界都市農夫日」,邀請世界各地的都市農夫,一起實踐自己耕種蔬菜、自給自足的生活理念,從中獲得實質的回饋、身心靈的滿足與樂趣,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為響應農夫日理念,讓更多市民朋友們可以享受自己親手採摘的蔬菜與農耕的樂趣,分享FB的「賞花快報」粉絲專頁抽獎貼文並留言標記好友,即有機會獲得「盲猜種子盒」,邀您一同體驗都市農夫的樂趣。

       景觀處推廣可食地景,鼓勵市民利用都市的閒置空間以及社區共用空間,打造具有食用性和景觀價值的綠色園圃,從規劃小苗種植到澆灌、成長,直至採收,讓市民朋友在都市叢林中,獲得親手栽種跟收穫的成就感,也可以加深鄰里、親友的互動,促進社區的向心力以及攜手讓環境共好的信念。109年起景觀處邀集專家學者成立綠美學輔導團,提供可食地景諮詢、規劃、建置、改善現有園圃缺點、辦理種植教學課程,例如指導需求社區包含當季蔬菜種類介紹、生長管理與病蟲害防治、環境需求與生長觀察和自製菜箱DIY,新北市民朋友如果對都市園藝有興趣,歡迎洽詢景觀處(02-29550808)今年度的諮詢專線,讓輔導團老師帶領大家體驗動手栽種的樂趣,一起擔任都市農夫,讓城市空間也可以嶄露農業與自然的魅力,邁向農業健康市。

配合世界都市農夫日的理念推廣,景觀處長林俊德邀請大家到FB的「賞花快報」粉絲專頁分享抽獎貼文並留言標記好友,即有機會獲得可愛的「盲猜種子盒」,掃描種子盒上的QRcode,可以驚喜知道自己獲得哪種植物的種子唷(植物種類包含蔬菜、香草花卉等),同時也可以知道栽培方法,動手體驗園藝樂趣。此外,喜歡賞花的市民朋友們,也可以按讚追蹤賞花快報(https://www.facebook.com/ntpcflowernews),將不定期分享新北市最新花況。

          



[圖說]
圖1-「盲猜種子盒」,邀您一同體驗都市農夫的樂趣
圖2-可食地景大人、小孩一起參與,享受種植的樂趣。
圖3-景觀處推廣可食地景,鼓勵市民利用都市的閒置空間以及社區共用空間,打造具有食用性和景觀價值的綠色園圃
圖4-綠美學輔導團教學社區民眾DIY菜箱


  • 聯絡人:陳嘉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技術推廣課       聯絡電話:29550808#602

 

返回新聞發布

點閱率:79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2-06-07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