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都市裡也能賞五月雪 賞桐覓徑深坑萬福公園

字型設定: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致力於提供市民良好休憩空間,結合新北市公園周邊環境打造成都市森林,推動「城市覓徑」計畫,讓市民朋友在市區中就可以滿足爬山的渴望。景觀處結合深坑萬福公園的桐花特色、在地人文及自然景觀資源,並優化公園木棧道及連結東南科大校園內的龍谷步道,打造城市中的賞桐覓徑,市民朋友可以在深坑老街感受古早味風情後前往公園賞桐及放鬆健身,來一趟體驗人文與自然之美的小旅行。

深坑萬福公園面積逾1公頃,沿著林蔭蔥鬱的木棧步道環繞園區,在隱藏於城市中的森林小徑放鬆運動,維持身心靈的健康,順著連結東南科大校園內的龍谷步道,來到萬福公園的觀景平台,深坑美麗的自然景觀與市容一覽無遺。萬福公園是新北市著名的賞桐景點,每到4、5月的桐花季,沿著木棧道環繞公園就能漫步在桐花林中欣賞浪漫的五月雪,市民朋友可在桐花盛開時前往賞花。市府團隊除了優化萬福公園的觀景平台步道、增加綠化空間、翻新既有步道及涼亭,更結合桐花特色新設共融性鳥巢鞦韆及遊戲場,也有銀髮族愛用的體健設施,提供市民全齡共融的友善環境。除了春季賞桐外,在冬季時,公園花圃佈滿了花團錦簇的四季秋海棠,為寒冷的冬季鋪上一抹熱情的身影。萬福公園位於深坑區北深路3段158巷2號,市民朋友如要前往可自行開車或搭乘公車251、660、666或912至「萬順寮站」,步行約2分鐘即可抵達。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市府推動的「農業健康式」守護市民朋友未來的健康,其中城市覓徑讓民眾在城市中運動,要帶給市民朋友身心靈、環境及城市的健康,讓「新北市有大健康」,創造新北「共好」的美好願景。新北市景觀處表示,城市覓徑目前共計5處,除了深坑萬福公園,還有中和自強公園、中和錦和運動公園、五股水碓觀景公園及新店安康森林公園城市覓徑等著市民朋友前來

探索!

          

     

 
[圖說]
圖1-深坑萬福公園的桐花盛開中
圖2-深坑萬福公園城市中的賞桐覓徑
圖3-遊客利用桐花落花排成了圖形與文字
圖4-沿著林蔭蔥鬱的木棧步道環繞園區,在隱藏於城市中的森林小徑放鬆運動,維持身心靈的健康
圖5-「城市覓徑」-深坑區萬福公園觀景平台

 
  • 聯絡人:葉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技術推廣課
  • 聯絡電話:301

 

返回新聞發布

點閱率:786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