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晝觀荷花夜觀蓮,夏日最夯打卡點在雙溪

字型設定:
【新北市訊】炎炎夏日荷花盛開,新北市雙溪區公所「2022新北稼日蒔光-戀戀雙溪荷所在」將於111年7月9日於雙溪上林荷花園揭開序幕,除了由當地民眾帶來森巴鼓及薩克斯風浪漫樂曲外,還有花扇彩繪DIY及夜間點燈賞蓮活動,活動內容非常豐富,趕緊規劃一趟小旅行,晝觀雙溪豔麗荷花,夜賞睡蓮壯麗盛開!

雙溪上林荷花園位於台2丙線16.3公里處,面積廣達7.5公頃,境內開發度低,好山好水構築成質樸美景。荷花盛開時,翠綠荷葉上朵朵嬌豔粉紅的荷花形成強烈對比,而遠方青山與藍天成了最好的背景,穿梭於荷花田埂間,每每都能以不同的角度賞荷,拍出不同風情的美照,值得民眾規劃假期到此一遊。


「戀戀雙溪荷所在」活動期間自7月9日起至8月30日止,每天晚上7點至9點都會準時在蓮花池點亮球燈,若傍晚時刻前往,涼風徐徐,蛙鳴鳥叫,沉浸於雙溪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身心將得到放鬆。另外活動現場亦設有農業局的希望市集,民眾可選購當地小農用心生產的生鮮蔬果及在地特色商品,藉由與農友們面對面互動,體驗農村生活百百種姿態,戀上這質樸動人的好所在。

除了上林荷花園,也可以來趟愜意輕鬆的雙溪老街巡禮。雙溪老街有別於一般觀光老街,其保留了許多特色的歷史建築。群山疊翠環繞下的純樸鄉間小城因位居淡蘭古道水路必經之處而發展,後期煤礦業的發達又帶動一段輝煌的黑金歲月。鄰近上林荷花園的軟橋段親水公園、雙溪車站、林益和堂中藥行的百年洋樓及街巷轉角傳統紅磚砌成的老街打鐵舖,再再顯示了歷史的風情,都可配合規劃為雙溪一日遊程,深度體驗雙溪的美,感受歲月風華間彷彿看到當年繁盛的榮景。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表示,雙溪風光好、人文美,十分推薦大家趁著荷花季前往觀光體驗。另外防疫期間務必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外出須全程配戴口罩,拍美照時也務必把口罩戴好,保護自身安全。若不想外出人擠人,可以在FB「賞花快報」粉絲專頁點讚追蹤,即可隨時欣賞新北市境內最即時的花況。

          

     


[圖說]
圖1_盛夏的荷傲立在滿池碧葉中
圖2_位於台2丙線群山疊翠環繞下的純樸鄉間小城是近年來熱門的賞荷秘境
圖3_荷花秘境藏新北雙溪,每年七月都會舉辦盛大的賞花活動
圖4_在景觀處與雙溪區公所用心布置下,希望來參觀的民眾都能沉浸於睡蓮的優美
圖5_歡迎大家來雙溪區,一次體驗「晝觀荷、夜賞蓮」的美好

資料詳洽: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林俊德處長   電話:0919-328917、29550808分機100
景觀處新聞聯絡人 蕭 莉 芳   電話:0963-968002、29550808分機102

返回新聞發布

點閱率:171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1-10-03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