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來新北,玩公園!樹林區新增5處特色共融遊戲場,親子同遊的好所在

字型設定:
【新北市訊】來新北,玩公園! 為提供市民更完善且安全的休憩空間,新北市政府團隊致力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目前已在人口密集的樹林區完成5座共融特色遊戲場,分別為鹿角溪公園、育德公園、彭厝親子公園、三龍公園及景觀萬坪公園,適合任何年齡層民眾一同運動及遊玩,讓大小朋友來到公園都能玩得非常開心。

新北市政府為了讓市民能有完善的休憩空間,廣邀關心公園發展之民間團體協力,並藉由工作坊讓小朋友們從遊戲中一同參與規劃設計,自108年4月成立跨局處工作小組共同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盤點各區需求,考量區域平衡、交通可及性、使用族群及公園整體性,並納入公民參與,盼提供市民更完善的公園休憩空間。


鹿角溪公園位於樹林區中洲街,緊鄰於山佳火車站附近,公園內有設有磨石子溜滑梯、鳥巢式鞦韆、沙坑及籃球場,還有大轉輪、上肢牽引器、抬腿訓練器等數種無障礙體健設施提供長者、青年及行動不便的市民可以一同玩樂,無論小朋友還是大朋友來到這裡,都能玩得非常開心。

育德公園位於新北市樹林區佳園路及育德街口,公園內設置四人彈力翹翹板、蜘蛛網狀攀爬網、雙人漫步器、划船器、健騎機及monkey bar等設施,適合喜歡運動的大小朋友來這裡放電。

彭厝親子公園位於樹林彭厝派出所旁,以波麗士(police)為意象打造主題公園,公園內設置一座遊戲塔,喜歡攀爬設施的小朋友來到這裡可以來這裡挑戰,另外還有適合幼齡孩童遊玩的筒狀滑梯、沙坑、沙桌、旋轉盤及長者使用的雙人漫步機、高低單槓組、三人轉腰器、雙人大轉輪等低強度體健設施,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體驗不同遊憩設施。

三龍公園位於樹林區三龍街,公園內樹木生長茂密,以「森林系公園」為主題,為改善老舊公園設施,市府團隊針對整體環境及排水系統改造一番,並增設攀爬網遊具供小朋友玩樂,另保留綠地區域供市民能在這裡休憩,讓喜歡享受大自然的大朋友、小朋友能來到這裡享受悠閒時光。

景觀萬坪公園位於樹林學府路,為北大特區內面積最大公園,公園內新增3座適合不同年齡層的滑梯,以及擺盪大索、鳥巢式鞦韆、滑索、攀爬網、平衡木、森林攀爬架及小轉杯,讓民眾在公園除了玩遊憩設施外,還能在樹蔭下乘涼,遊戲區大多採用自然素材鋪面,包含細礫石及木屑,也利用草地當作遊戲場鋪面之一,讓大朋友小朋友能在自然生態環境中玩得盡興,歡迎市民來新北玩公園溜小孩。

新北市景觀處提醒,各公園維管單位為讓民眾安心使用公園,仍持續加強清潔消毒,同時也請民眾於公園使用相關設施及活動時,應持續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的良好習慣,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讓我們一起放輕鬆來新北玩公園。

圖1_鹿角溪公園-有行動不便者也可以用的體健設施、青年運動場所也有兒童遊玩的豐富遊具     圖2_育德公園-蜘蛛網狀攀爬網+讓小朋友可以選擇不同挑戰性的攀爬路線    圖3_彭厝親子公園-以波麗士(police)為意象打造主題公園
         

          
 
[圖說]   
 圖1_鹿角溪公園-有行動不便者也可以用的體健設施、青年運動場所也有兒童遊玩的豐富遊具
 圖2_育德公園-蜘蛛網狀攀爬網讓小朋友可以選擇不同挑戰性的攀爬路線
 圖3_彭厝親子公園-以波麗士(police)為意象打造主題公園
 圖4_三龍公園-在被樹木圍繞的公園內增設攀爬網遊具供小朋友玩樂
 圖5_景觀萬坪公園-木質遊具跟天然木屑緩衝材, 遊戲空間與自然環境融合一起
 圖6_景觀萬坪公園-有仿河床親水區,讓小朋友除了活動豐富的遊具,也有不同親近自然的遊戲

資料詳洽: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林俊德處長   電話:0919-328917、29550808分機100
景觀處新聞聯絡人 蕭 莉 芳    電話:0963-968002、29550808分機102     

返回新聞發布

點閱率:178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1-10-07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