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啟動智慧科技保護珍貴老樹,無人機灑藥防治老茄苳病蟲害

字型設定:
【新北市訊】位於平溪區十分寮的老樹茄苳,樹胸徑達113公分,為新北市列管之珍貴樹木,因老樹對蟲病害的抵抗能力較差,且棲地位於深山內,除了機具難以抵達外,因地形限制亦無法有效地均勻噴藥,為避免整體樹勢衰弱,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利用無人機噴灑方式為老樹施作病蟲害防治作業。

本次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聘請專業維養廠商及具備農委會農藥代噴技術與民航局無人機專業操作兩項證書的無人機專業飛手,經現地會勘後,由1名飛手擔任操作人員,1名擔任觀察員互相合作,克服地形限制與高度問題,以適當的藥滴大小、流量與噴灑角度進行病蟲害防治作業,透過無人機槳葉快速旋轉產生穩定的下沉氣流,輕拂老樹樹冠交疊的枝葉,將藥液均勻完整地噴灑至樹冠內部,同時限制藥物逸散的範圍,如此不僅達到精準施藥的效果,也兼具藥物減量的優點,將老樹照顧到最好,守護本市珍貴樹木。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長林俊德表示,景觀處每年辦理珍貴樹木巡檢、棲地改善評估、修剪及病蟲害防治等維養護作業,針對老樹不同棲地環境及生長狀況擬定最佳照護方案,新北市府將持續以行動讓樹長得更好,守護本市珍貴綠色資源。

   

資料詳洽: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林俊德處長     電話:0919-328917、29550808分機100
景觀處新聞聯絡人 謝可蓉課長   電話:0963-968002、29550808分機301
 

返回新聞發布

點閱率:236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0-11-19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