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新北市公園體健設施及涼亭於8月24日起開放使用 兒童遊具仍維持封閉

字型設定:
【新北市訊】國內疫情逐漸趨緩,配合中央調降疫情警戒標準,以及本府「階梯式,分梯次」防疫措施,新北市公園內之體健設施及涼亭等公共設施於8月24日起開放使用,本市各公園維管單位每天也會作2次清潔消毒,並視疫情滾動檢討防疫措施。詳情可上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官網最新消息查詢。
 
因本土隱形傳播鏈尚未完全排除,加上兒童遊具難以保持社交距離,故仍持續暫停使用兒童遊具,後續將視防疫情形,通盤檢討開放之原則。為避免疫情捲土重來,請民眾於公園使用相關設施及活動時,應持續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的良好習慣,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時值防疫期間,新北市轄內公園兒童遊具自三級警戒起即停止開放避免接觸,雖然民眾暫時無法使用,但公園更新的腳步並未停止。新北市也利用這段時間,加速整建市區多座公園。
 
位於新莊區的頭前運動公園,使用自然材質,並順應既有地形與自然景觀,打造獨特的大自然主題遊戲場。遊戲場地面結合人工草皮、彩色彈性無縫舖面、鬆填式鋪面、壓花紙模地坪,打造多樣性鋪面,符合安全的同時也給孩童更多不同的觸覺體驗;公園的一大亮點—「樹梢觀察站」透過螺旋步道,全方位的觀看整個遊戲場,並結合了攀爬及互動遊具,例如攀爬塊、攀爬桿、直立式攀爬架、攀爬籠、休憩吊床、望遠鏡、編織網隧道、攀爬網架、滑梯等,於遊戲過程中,讓小朋友有不一樣的攀爬體驗。
 
兒童最愛的沙坑,則設有沙桌及遮蔭設施,讓身障兒童也能自由自在的玩樂,沖洗區設置3組不同高度的撥桿式水龍頭,讓不同成長階段的兒童都能方便使用;現場也有青少年可使用的設施,有極富挑戰性的天梯體能組、放置於斜坡上的跳樁、平衡木組成的原木探險區,提供不同程度的挑戰,打造全齡共融特色遊戲場。其他​還有後港新公園、龍鳳公園、福壽公園、黃城公園等,工程進度不受疫情影響,整體工程將於9月前陸續完工。

    
    
    

返回新聞發布

點閱率:417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0-08-23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