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珍藏綠源-新北市樹木保護委會增列2株珍貴樹木

字型設定:
【新北市訊】新北市樹木保護委員會今日召開第3屆第4次會議,為維護本市珍貴綠色資源,地政局於辦理本市中和秀朗橋北側區段徵收開發工程中提報珍貴樹木審查,經邀集樹保委員現場會勘調查後,有2株符合認列標準,共計新北市珍貴樹木編號達1097號。

會中亦進行本市第一批國定受保護樹木列管討論,由愛樹團體、地方民眾共同提報,該批樹木已列管為珍貴樹木(15至18號),雖然樹木現況規格還未達國定列管標準,但樹齡據地方表示已超過百年,經委員會討論認為彙整具體資料後再提報大會。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樹木不論是否為國定受保護樹木、市定珍貴樹木或一般樹木,均要求管理單位落實樹木保護之責,並要求市府各單位均應重視新北市的綠色資源,提供完善棲地環境及正確維護管理,新北市的樹木保護制度在市府與新北市民共同守護下日臻完善,持續為本市帶來更多的綠意及更好的樹木生長環境。

     


返回新聞發布

點閱率:353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0-08-20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