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防疫不鬆懈!市政不停歇!新北市持續推廣綠美學樹木修剪教育訓練認證測驗課程!

字型設定: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長期致力於推廣樹木修剪認證測驗課程,於103年起推動啄木鳥樹木修剪認證課程,除樹木養護基礎課程外,更有一人一樹實際修樹測驗,提高實作技術測驗鑑別度。為維護本市綠色資源及良好市容景觀,從業人員於本市境內須取得「新北市政府景觀樹木修剪技術合格證」才能進行樹木修剪。

今年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原定6月辦理測驗課程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之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延期。為兼顧樹木修剪從業人員的就業權利並精進學識技能,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新北市政府景觀樹木修剪技術合格證」有效期限放寬至110年12月31日,並調整授課方式改採線上影片課程,測驗部分則採小班制之室內學科及戶外術科修樹測驗,要求保持社交距離外亦採取嚴格防疫措施。

因應疫情警戒110年7月27日調降至第二級,本年度第2及第3梯次課程簡章已公布於景觀處官網(公告連結 https://reurl.cc/KAamkm )並開放報名至8月24日止。本次學員需於測驗前至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網站依公告之教育訓練影片及課程講義進行線上學習,通過學科測驗後才能參與隔天戶外術科測驗,學員須經評審委員評分及格後才能取得合格證。

每年度本課程將辦理3梯次樹木修剪技術認證測驗課程及1梯次補考,於每年3、6、9及11月的前1個月開放報名。取得修剪合格證之學員,應每3年重新受訓,不斷增進技術及樹木保護知識。新北市府為守護市民健康及提供市民良好的生活環境,期望提昇樹木修剪人員專業知識與技術,更導入城市綠美學的觀念,不只拼防疫,同時持續拚市政推動。

   

 

返回新聞發布

點閱率:335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0-08-18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