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國際青年日 學生創意打造具氣候適應能力的城市景觀

字型設定: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自2019年辦理全國青年景觀競賽,提供景觀設計青年創意發光的舞台,目前正熱烈徵件中,歷屆參賽者橫跨高中職、大專院校及景觀業界,展現青年們面對相同議題時的多元詮釋角度。

每年的8月12日是國際青年日,為國際間呼籲社會正視青年問題的節日,各界也會舉辦相關活動響應,並輔助青年展開行動,成為積極支持年輕世代發聲的力量。今年的國際青年日主題為轉型糧食體系,期望能改善潛藏在現行制度中的多重問題,轉而使用更為公平健康的策略,創建足以恢復地球、保護生命且含納生物多樣性的糧食體系。

本屆全國青年景觀競賽也同樣關注著環境的永續,選用「地景與氣候對話—後疫情時代」來命題,將後疫情時代視為引發社會模式轉型的契機,參賽者須覺察出現狀的不合宜之處,思索人類該如何重新調整與其他人、物種及環境的互動方式,再透過景觀設計來回應氣候問題。

競賽徵件形式分為「競圖」與「設計施作」兩種類別,參賽者可以自由選擇要純用競圖作品傳達理念,或是爭取主辦單位提供的每組20萬元參展補助金,進行現地施作,將創新理念化為實體作品。徵件期限自即日起至10月8日止,凡45歲以下,全台景觀、園藝、建築相關科系學生和畢業生或曾於相關訓練機關受訓人員,皆可採個人或團隊方式報名,歡迎符合資格的相關領域青年把握機會。詳細競賽辦法可上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官方網站(http://www.ylac.com.tw/)查詢,或電洽 (02)2351-7745 温小姐。

           

    

返回新聞發布

點閱率:335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10-08-12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