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陽台種植指引

屋頂、陽台種植指引

字型設定:
該種什麼呢 種植影片及文章 問答集
世界農夫日

世界農夫日圖完整說明

世界都市農夫日(每年5月22日)
世界都市農夫日(World Urban Farmers Day)是自2016年2月起由跨國的都市農耕倡議者共同發起,並建立Facebook專頁「World Urban Farmers Day - May 22」,歡迎全世界的人共同來參與、認識和慶祝都市農耕這項特別的生活形態和工作,及對食物生產與友善地球的貢獻。2016年5月19-22日在韓國首爾舉辦之「國際都市農耕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Urban Agriculture),也在5/22當天正式慶祝第1屆的世界都市農夫日。
2016世界都市農夫日主題:豆類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常簡稱FAO),將2016年訂為「國際豆類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Pulses 2016),鼓勵各界重視豆類帶來的營養價值,並廣泛栽種、使用豆類及克服商業運作時所遭遇的困難,以豆類含有的豐富蛋白質出發,連結起豆類食物循環。
2016年世界都市農夫日便以「豆類」為主題,歡迎各界分享豆類主題的照片、故事,或舉辦有關之活動,呼應聯合國的主題,希望讓更多人重視豆類的價值,及其對於健康、營養及永續的貢獻。
可食地景是都市農耕的一環
新北市府推廣的可食地景,鼓勵利用生活周邊不同的空間,創造多元價值並兼具食物產出效益,歡迎從住家的陽台、露台及屋頂等空間開始,一起開始體驗這種新生活方式。
小知識:什麼是可食地景?
可食地景名稱是由英文Edible landscaping翻譯而來,也常稱為「可食用地景」,簡單的說,就是「種植可以吃的植物」且「兼具景觀效果」的種植方式,可以吃的植物包括蔬菜、水果、香草植物、香料及中草藥等,也可以依當地需求搭配純觀賞性植物來配合營造,常見營造景觀的方式可從走道鋪面、菜畦收邊、植栽層次色彩等部分來著手。
可食地景常以改造閒置或低度利用之空間做為標的,讓空間活化利用,兼具休閒、社交、教育、生態、景觀及食物產出等多重效益。
返回屋頂、陽台種植指引
點閱率:838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9-01-09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