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樹市花

市樹市花

字型設定:
市樹市花是一座城市的精神與環境特色的象徵,升格後的新北市以綠色城市為願景,將邁向更永續、宜居、綠意盎然的國際都市。市樹市花網路票選活動,廣邀海內外市民投下神聖一票,展現新北市的意象與蓬勃的生命力。
新北市市樹與市花經票選,分別由臺灣山櫻和茶花高票獲選。為加深民眾對市樹市花的喜愛,使更多人認識這座美麗的城市,市府特別舉辦「山櫻王子茶花公主彩攝美麗新北市」系列文創活動,內容包括美麗新北市著色比賽、美麗新北市攝影比賽、網路遊戲等;並配合櫻花季,結合新北市等地之人文與景觀特色,讓民眾發現新北市的美,提昇城市認同感。

【市樹】臺灣山櫻

臺灣山櫻
臺灣山櫻為臺灣原生樹種,高度可達6公尺,春天開花時整株無葉,滿樹垂吊著緋紅色的花朵,非常美麗壯觀,花期在1月下旬至3月,目前全市栽培數量約為15萬株,每當春分時節在新北市三芝境內北七縣101線道、淡水的鄧公路、樹林口之櫻花大道及三空泉等地、烏來風景區及產業道路、平溪森林遊樂園區環山道路、金山老街、石碇小格頭(9號省道往宜蘭方向的山路,22-26k處)、三峽插角北109線等地區都能看到它搖曳的身姿。






 

【市花】茶花

公園一景
茶花大而美麗的花朵,深受花友們喜愛,於民國100年由新北市市民朋友們選出成為新北市的市花,全市茶花栽培數量約為4萬株,在新北市坪林區、雙溪區、石門區、汐止區、三芝區、淡水區及石碇區等地廣植茶花,主要景點為坪林的坪雙路、協德宮-戒治所公路沿線、坪林生態園區-苦苓腳公路沿線、北宜公路-尖山湖、金溪-九芎根、南山寺-環山路等處;雙溪為泰平辭職嶺沿線、平林-柑腳威惠廟沿線等處皆可看到茶花的美麗身影。
點閱率:33029 |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104-11-20 |
回頁首